新华网 正文
【名师说】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董红军:也许今天晚上你可以早一点睡,明天起来我们继续赶路
2020-04-27 10:1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疫情期间,超长“宅家”学习使得不少学生和家长都产生了焦虑情绪。对于家长来说,他们的焦虑或是担心孩子与其他学生学业差距过大,或是急于求成……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董红军在采访中表示,孩子的成长是一个过程,需要等待。家长需要有足够的宽容度,给孩子一个自主成长的空间,让他们自己去做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

  对于高三学子来说,面对高考延期,他们该如何缓解自身的焦虑,积极备考呢?董红军鼓励学生要平和地看待高考延期,并且从中培养一种能够平和地对待其他不确定性的能力。他表示,高考延期不是一个利弊问题,学生们不需要患得患失,因为它比的是谁能够抓紧时间去做谋划、付诸行动。此外,学生要积极地与家长沟通,主动为自己营造一个正向沟通的场景。在董红军看来,每个关口都是培养和自我锻炼的好时候,要把高考延期看作是一种成长的机会。“也许今天晚上你可以早一点睡,明天起来的时候,我们继续赶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059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