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名师说】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家长如何指导孩子网课学习?
2020-04-30 10:0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迁移到了“线上”,如何保证孩子上网课的效果,成为了很多家长关心和关注的焦点。有些家长为了确保孩子上课不走神,选择陪着孩子一同听课,但是自己也无法保证“不溜号”。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表示:“网课和电视、电影不同,没有那么多生动的情节,要想提高孩子网课学习效率,需要家长配合,也需要老师在设计教学的过程中,不断进行改变,激发学生思考。”

  吴颖惠建议家长,在陪伴孩子进行网课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到自己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孩子毕竟是未成年人,需要‘教育者’的指导和陪伴,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意识到,你就是‘教育者’。”她建议家长,要观察分析孩子上网课的表现,适当进行干预。“很多家长坐在孩子旁边,陪着孩子一起上完了课,但这样就结束了吗?家长要知道自己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哪里,不是在老师的知识点讲得对还是错,讲得流畅与否,而是要放在你的孩子身上,要观察他,要分析他。如果发现孩子皱眉了,可能是某个地方没听懂,那么家长可以在课后给孩子进行复习。”

  吴颖惠认为,通过分析孩子的反应,家长可以更好地掌握孩子学习的进度和效果。“这些都是一些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会使用的技巧,家长必须要有这样的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亚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