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开学前 不妨跟孩子聊聊天
2020-08-27 08:0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29日起,北京市中小学生将陆续迎来新学期。马上就要结束漫长的居家生活和居家学习了,面对开学焦虑,学生和家长应该怎样克服呢?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近日接受新华网采访,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开学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家长不要焦虑,你的焦虑会传递给孩子,这样就会更焦虑。”为了杜绝这样的焦虑“恶性循环”,李明新为家长送出了三个锦囊妙计。

  第一,家长应该跟孩子多聊聊天,聊聊学校美好的生活。小学低年级孩子已经离开学校七八个月了,他们可能对学校生活有点淡忘,因此家长在跟孩子聊天过程中要激发他们对学校的向往之情。

  第二,家长不妨跟孩子聊聊上半年的居家生活和居家学习。通过聊天,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成长,认识到自己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做得不足。通过新学期的教育,来完善自我管理的能力。

  第三,家长要跟孩子商量制定一个作息计划,改掉居家时期懒散的坏习惯。开学后,学生每天早晨还要在家里测体温,家长势必还要做好健康状况监护。

  “通过亲子沟通,可以让孩子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在开学之后更好地投入学习。”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梦谣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