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6 14:59:00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华广学院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字体:

  近日,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三支教学团队的参赛作品,从1500个来自全国各地各级学校的参赛作品中晋级决赛,均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英语专业组教学设计方案围绕英国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的The Happy Prince 展开,以产出导向法为主要教学方法,旨在通过深度阅读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加强思政教育。大学英语组余潇潇团队,从大学英语课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的角度,以课程教学大纲为抓手,基于学情分析,从语言知识、应用、整合、价值、情感和学习这六个维度进行教学目标的分解与考量,建构全方位育人的教学目标。大学英语组温纯、程佳雪老师,围绕《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1》第十单元展开,对单元内容进行重新编排,删减与话题无关的内容,增加相关的阅读、听力输入材料,对教学内容进行重新编排,实现了思政育人的根本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