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6 15:10:07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华广学子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字体:

  近日,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浙江宁波举行。经过现场展示、封闭答辩等环节,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张伟杰、李嘉杰、张家柱和国际商学院2018级学生陈熳娜、张峻瑜的参赛作品“智能自识别追踪与控制的两轮平衡车”荣获二等奖和现场最受欢迎奖。

  “智能自识别追踪与控制的两轮平衡车”是将传统自行车机械结构与智能控制相结合,集先进控制理论、传感器检测、机电一体化设计、路径规划、智能控制等多学科于一体的先进控制系统。两轮平衡车不仅仅具有传统自行车结构简单、绿色环保、体积小、操作便捷、灵活自如等众多优点,还具有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自平衡、远程监控等优点,可代替人类在指定路径行驶、物流运输、危险区域等场景下完成既定的任务。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坚持“重人品、实基础、强能力、有专长”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为己任,搭建了电子创新设计实验室、ICAN众创空间作为训练培育平台,以比赛为依托,鼓励和指导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以解决生活和社会中的实际问题作为创新之源泉,不断深化项目研究,努力实现科技转化。

  据悉,iCAN大赛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十余年来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者们搭建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大学、iCAN国际联盟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共同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