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7 16:10:53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华广学院《高等数学》入选广东省2020年度一流本科课程

字体: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粤教高函〔2020〕16号),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授阳平华的《高等数学》课程被评为广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据了解,《高等数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是由学校计算机工程学院数学教研室阳平华教授团队打造的,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全校性课程。团队在《高等数学》课程中融入微课元素,使用雨课堂、超星学习通和QQ群等现代化的通讯和网络技术的新的教学方式和理念,运用SPOC教学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部分依托学校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在线《高等数学》课程,同时使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做补充,以开展线上抢答、教师在线答疑,巩固练习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及时调整教学进度;线下课堂在讲授重难点的同时,融入数学建模的思想方法,鼓励学生以合作的模式共同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同时加入课程思政的元素,不仅寓德于教,还可以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学习积极性。此外,《高等数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同时还配有自编教材、配套练习册、PPT、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库等自建配套资源,提供了全方位的课程资源。疫情期间《高等数学》课程还获得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务处认真分析申报要求,组织专场培训及多次工作会议,并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尹睿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对一流课程的申报进行了政策解读、建课指导和申报辅导,100余名老师参加会议,反响热烈。最终学校遴选了建设基础好、学术水平高、应用共享效果好的课程进行申报。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