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6 07:41: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投入1787亿改善教师工资 教育经费超六成用于人员支出

字体: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北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全力支持39万名教师队伍建设,为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有力保障,教师工资待遇持续增长,全市累计投入1787亿元,进一步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

  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教育经费结构不断优化,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经费超过六成用于教师工资等人员经费支出,教师待遇不断提高,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使教师能够安心在岗从教。另外,调整市属高校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建立高校教师工资统发系统,规范市属高校教师工资管理。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教师支持力度,设立普惠性幼儿园市级补助资金,明确市级补助资金的70%用于教师工资,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台一系列纾困帮扶措施,稳定普惠性幼儿园的教师队伍。

  在保障专业人才待遇方面,突出“岗位留人”,全市累计投入95亿元,实施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支持全市高校22个高精尖创新中心、100个一流专业、51个社科基地等专项建设,实施“长城学者”、“北京学者”、卓越青年科学家等培养计划。对市属高校院士、长江、杰青、千人等特殊人才实行年薪制管理。“下一步,北京市财政局将继续深化首都教育综合改革,完善财政保障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水平。”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林艳)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096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