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2 10:31:17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获批增设三个本科新专业

字体:

  在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中公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0年申报的“新能源汽车工程”“智能建造”“视觉传达设计”三个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积极探索“新工科”建设,着力抓住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这个“新工科”的最关键点,以深化教学改革为核心,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巩固协同育人根基,主要面向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办学。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大趋势,学校相应地对学科专业结构进行调整、优化。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论证,科学有序地进行新专业的申报工作。

  截至目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本科专业已有43个,涵盖17个一级学科、24个二级学科,形成以工科为主,经济、管理、文学、理学、艺术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新能源汽车工程”“智能建造”和“视觉传达设计”这三个新专业的开设是学校积极谋划“新工科”建设,协同发展“新文科”建设的举措,提升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是探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多元路径的重要体现。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4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