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3 11:03:50
来源:五一小学大兴一分校

五一小学大兴分校师生们重返校园 喜气洋洋开启新学期

字体:

3月1日,北京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料峭春风,小雪纷纷

但这也阻挡不了

五一小学大兴分校

师生们返回校园的热情

  当天早上7点多,同学们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希望,井然有序地走进了学校。在校园门口接受老师们送出的“种子宝宝”开学礼,这是五一小学教育集团的吉祥物,寄托着老师对孩子们的无限希望,希望孩子们能从今天起播下一颗理想的种子,给自己带来希望与自信!

  当天,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大兴分校揭牌仪式暨“兴海携手开启新篇章 同心同力逐梦再起航”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大兴二分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50名学生及教师、家长代表齐聚会场,参加现场典礼,其余学生在班级通过网络观看开学典礼直播,共同开启学习新篇章。

  活动伊始,十余名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及嘉宾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

  在随后的揭牌仪式中,大兴区教委寇国新副主任宣布成立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大兴分校的决定。大兴教委寇国新副主任、榆垡镇李艳梅副镇长与五一小学大兴分校陈姗校长共同掀起红绸,分别为大兴一分校、二分校揭牌。

  揭牌仪式象征着五一小学大兴分校全体师生正式拉开新学期的帷幕。

  陈姗校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极为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对于海淀五一小学大兴一、二分校的全体师生来说,更具有特殊的意义:迁入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新校园,加了五一小学教育集团这个大家庭,从此,我们也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五一人”!

  陈姗校长在致辞中希望大兴分校全体师生能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开学典礼现场,承载梦想和希望的火炬在党员代表手中点燃,依次传递给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

  “红色百年 薪火相传”,他们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支火炬,更是红色的力量、重要的使命。

  开学典礼现场,学生、家长、教师也共同登台,对话牵手,分别表达了各自对新校园的喜爱之情,大家表示在新学期里,在学校未来发展的历程中,会最大限度发挥家校共育作用,为孩子们的发展提供最强劲的支持。

  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规范重文明、崇礼仪的行为,培养扬正气、促和谐的意识。在学校德育处组织下,全校组织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内容从“疫情防疫生命教育”、“争做安全小达人”、“学生文明礼仪”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主题教育。在课堂上,各班学生通过榜样示范对新学期课堂常规进行再要求。同时,班主任老师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组织学习安全知识,提示学生在校园注意活动秩序和安全防疫。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4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