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4 12:5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青年为新出行划重点

字体:
 
 
贾汪绚
 
  新出行为乡村振兴打通“最后一公里”

  河北工程大学护理学专业 贾汪绚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传承已久的老话如今正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当下,精准扶贫,交通先行。一条条平整的沥青路、水泥路伸向田间地头,带动老百姓创业致富;高速铁路、干线公路、城市道路、通村通组连户公路纵横交织……这些,都是扶贫工作的成果。

  过年期间回到保定老家走亲访友,我观察到,曾经的泥泞道路逐渐变成了水泥路,农村里的新能源车也越来越多,村民的出行更加方便。毫无疑问的是,新出行为乡村振兴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让人们的生活更有获得感。

金俊

  驶入田间地头 新能源车圆了老乡的出行梦

  上海海事大学工业设计专业 金俊

  今年过年回老家,我惊奇地发现,新能源车正驶入田间地头。

  村里一位老乡给我算了一笔账。一方面,在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推动下,买新能源车补贴多,优惠力度大;另一方面,新能源车用车成本低,每个月开车使用的电费不到200元,仅仅是油费的五分之一左右,“买得舒心,开得省心”。

  新能源车圆了不少老乡的汽车梦,拓宽了他们的生活半径,也为他们的致富路增添了更多砝码。不少乡亲们都说,希望村里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能尽快完善起来,让新能源车使用更便捷,让绿色出行成为他们奔小康路上的新引擎。(程鸿鹤)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5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