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4 13:03:2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服务中小学校,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 南宁开71条护学公交线

字体:

  3月1日,广西南宁市160多万名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当天全市71条“邻里护学公交”专线在运营,服务59所中小学校,保障学生安全返校。

  “邻里护学公交”专线是南宁市深化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之一。具体是“像建立邻里关系一样,发动社会协同共治,利用定制公交的优势,减轻集中接送的交通压力,缓解学校门口拥堵问题,护航学生平安上下学”。

  “邻里护学公交”的司机都是精心挑选的,驾车的安全系数更有保障。同时,每次出(收)车前,公交公司都会对车辆进行防疫消毒、卫生清理和车况安全检查。部分专线还配有安全员和志愿者,引导学生上下车,维护好乘车秩序。

  据介绍,“邻里护学公交”自去年试点运营后,学校门口接送车流量减少25%以上,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交通拥堵、秩序混乱问题得以有效解决,至今未发生一起涉及护学公交专线及运营车辆的交通事故。(记者 周仕敏)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5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