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7 10:25:51
来源:新华网

党史故事百校讲述丨留作青年好范畴,来听中国人民大学老校长吴玉章的故事

字体:

  以学为基,向史而新。作为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中国人民大学,学好党史是每一位师生的必修课。走过八十余年办学历程,中国人民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赓续不断的红色血脉之中,擦亮新时代人大青年的精神底色。

今天,党史故事百校讲述活动

由中国人民大学

讲述老校长吴玉章的故事

  吴玉章是新中国新型高等教育的开拓者,他一生坚持革命,坚持办教育,自始至终把教育事业作为革命事业的一部分。从筹办陕北公学,到华北联合大学组建,再到1948年担任华北大学校长,1949年筹备创建中国人民大学并担任首任校长,吴玉章为中国人民大学的诞生、发展、壮大辛勤耕耘数十载,直至生命的最后一息。

  在吴玉章担任校长的17年中,中国人民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各类建设人才近5万人。他所创立的适合中国建设与发展需要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使得中国人民大学迅速成为新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人文社会科学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里,吴玉章老校长的雕塑静静伫立。他崇高的革命情怀与思想品格,为每一位走进这所学校的青年学子标注了精神坐标的宽度与高度。

回眸历史,激荡未来

新时代的人大青年

正将吴玉章老校长的精神

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

接下来,请继续讲述党史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7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