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11:59:59
来源:新华网

党史故事百校讲述丨发扬新青海精神,听青海大学讲述格日力从放羊娃到博士后的初心使命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故事百所高校接力讲述活动来到了青海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留学归国牧区教授

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格日力的故事

  出身牧区,响应号召立志从医

  党和国家出台了多项扶持农村医疗建设的政策,格日力得益于此,获得了到省城进修的机会;后来,他又被派到上海医科大学攻读学士学位。

  留学归国,投身家乡医疗建设

  1993年,格日力走出国门在美国完成博士后研究后,谢绝了导师的挽留,毅然回到青海。

  归国后的格日力在青海大学医学院建立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成功培养了一批扎根西部的医疗工作者。

  格日力和他所创建的医疗团队积极参与了青藏铁路建设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医疗健康扶贫、玉树地震救灾医疗保障、治疗肝包虫病等多项工作。

  知行合一,青大学子弘扬新青海精神

  在今天的青海大学,格日力教授的精神和事迹口耳相传,扎根西部、听党号召、为党奉献的精神蔚然成风。

  学校通过思政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向全校师生讲述像格日力教授一样为西部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农牧业发展默默奉献的青大人的感人事迹,引发学生爱党爱国、向模范前辈学习的热情。

  在像格日力一样众多榜样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青大师生选择扎根西部、建设西部。

  立足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青大人将继续传承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新时代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

弘扬新青海精神

@上海大学

接力棒交给你

请继续讲述党史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7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