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2 18:20:46
来源:新华网

课程思政要抓住学生的兴趣点 边探索实践边总结

字体: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举办“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西南政法大学市级及校级课程思政专项项目负责人,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负责人和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建文介绍了近年来西南政法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发展的历程,以及学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行动计划和评价办法等规划与指导文件出台的意义,梳理了学校已经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基本情况,并从建设范围、内容、要求和落实举措等方面对拟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了说明。

  各学院课程思政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并从各自专业特点的角度讲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经验和拓展思路,对课程的具体呈现形式、思政元素的融入方式、亮点凝练的特色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认为,课程思政要抓住学生的兴趣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入脑入心。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不必局限于“先完成再总结”的思路,可以尝试“边探索实践边总结”,在整个学校总体“大特色”统摄下挖掘提炼各学院各专业课程思政的“小特色”,同时借鉴其他高校好的做法,全面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