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4 16:12:53
来源:新华网

党史故事百校讲述 | 冰城教育立丰碑,听东北林业大学讲述首任院长刘达的故事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风雨,百岁峥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和衷共济,同甘共苦,前赴后继与国同行

东北林业大学自创立之初就坚持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政治本色的决心

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

以刘达老院长为首的大批东林人

秉承“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誓言

为祖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为林业事业输送人才

 

今天

党史故事百校讲述活动

由东北林业大学讲述老院长刘达的故事

  六十五年前,刘达挖下了主楼地基的第一锹土,拉开东林独立建校的序幕。他成为了这里的第一任党委书记兼院长,与老一辈东林建设者筚路蓝缕,带领东林人在艰难困苦中播下“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种子。

  1952年学校始建时只有2个系、4个本科专业。建校初期,条件异常艰苦。刘达带领全校师生一边坚持教学、工作和学习,一边建设学校,广大师生以高涨的热情建设自己的学校。

  在东林建设者的努力下,东林吸引和培养出了一大批新中国林业事业专家翘楚、学界泰斗。

  1958年对于东林来说是建设性的一年。刘达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他和全院师生一起用“人拉犁”的精神创办建设了凉水实验林场和帽儿山实验林场。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正是两大林场的建设成功,为东林留下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基础。如今,这两座林场已分别成为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批批东林学子求学于此,从实践中获取真知。

  “志向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历史,把握方向;铭记历史,再次起航。这是我们的新时代,这是每个人的新征程。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我们回望历史,感念先辈;

我们展望未来,斗志昂扬!

@吉林大学

请接力讲述你的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8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