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6 20:15:1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成立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24日,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成立大会暨案例建设高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富芝指出,案例是重要的教育、教学、教材资源。加强案例建设,是针对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开展学理性探究、理论性构建,推动学科发展、学术繁荣,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首批参加期刊联盟的26家单位,带头设立案例研究专栏,具有很好的引领带动和风向标作用。希望期刊联盟趁势而上,形成合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搭好平台。凝聚智慧、积极研讨、加强协调、发挥优势,引导形成各期刊共建、共享、共进的良好局面,携手搭建高质量优秀案例平台。二要建好机制。研究建立案例编写、征集、推荐、评审、研讨、发表等各项制度规范,探索建立优秀案例标准和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提升案例建设质量。三要树好标杆。坚持高站位、高起点,打造精品、树立品牌,引导广大教师和研究人员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案例建设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发言。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指出,成立“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鼓励案例研究相关的学术发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为建设有利于案例研究的学术环境提供支持,从而推动案例研究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长足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具有高学理价值的案例研究,推动相关刊物设立案例研究专栏,有效推进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案例研究及其发表工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联合发起成立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首批有26家管理经济领域核心期刊加入联盟。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08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