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9 20:02:17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通识教育带来新体验

字体:

  西安外事学院立足陕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创独具特色的正蒙通识教育,以文化人,为学生带来新感受;成立传统文化机构和团体,文化惠民,为群众带来新体验。

  学院成立了正蒙书院统领通识教育,通识教育实行以课程和行为养成考核的方式纳入学分管理体系,成为学生“必修课”。

  在课程上,学院共推出200余门通识课程。丰富的课程既为学生厚植优秀传统文化,也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在行为养成上,学校选拔300多位正蒙导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兴趣、参与讨论等不同方面进行全面观察,给出等级评定,给定行为养成分数。

  学院用大师讲座、诗文歌赋、琴棋书画及公益等活动,以文育人,以美化人,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活力,为学生五育并举全面成长构建了新平台。

  西安外事古乐团大力推广西安鼓乐,曲目融合多种中国传统乐器,充分展现古韵魅力,2021年3月起开启了陕西省各地巡演。学院师生还与古琴名家、爱好者在西安诗经里共创百人抚琴盛举,举办“诗风雅韵、琴越千载”古琴大赛暨颁奖典礼。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0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