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9 09:38:04
来源:新华网

专家学者共议公共治理及其学科体系发展新方向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 近日,在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厦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暨“全球风险社会下的公共治理:挑战与应对”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办。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外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和探讨了全球风险社会下的公共治理及其学科体系建设所面临的历史机遇、重大挑战和应对方案。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朱仁显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

  会议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朱仁显主持,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在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之际莅临美丽鹭岛参加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以及厦门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治学科的发展概况和本次研讨会的意义。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创院院长、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对与会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厦门大学公共管理和政治学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主题演讲中,他表示,当前国家治理变革与发展呈现新态势、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必须拓展公共治理的研究视野,推进公共治理学科转型,继续夯实学科理论基础并更加凸显中国特色,增强公共治理中的风险观念,加大对高质量公共服务及其数字化转型或数字治理的研究,以满足公共治理实践需求。

  当天上午举办两场主题报告,在下午举办的“新发展阶段中国特色公共治理学科建设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公共治理学科的发展方向、路径、机遇和挑战,公共管理学科的理论基础和学科特色,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与学科故事,公共管理学术创新和发展的反思,公共管理学科的专业现状与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的核心内容与关键要素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