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0 09:38:48
来源:新华网

党史故事百校讲述 | 百岁致敬百岁,听郑大百岁老党员的倾情讲述!

字体:

从1921年到2021年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沧桑岁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一位百岁高龄老党员仍然坚持周二坐诊

他就是被誉为国内眼科学创始人之一的张效房教授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

一起听这位百岁老党员讲述他的初心与使命

  张效房教授出生于1920年,1945年,毕业于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医学院。抗日战争期间,他所在的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多次搬迁。但即使是最为困难的时期,学院教学工作和治病救人也从未中断。

  张效房教授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眼内异物定位和摘出方法,被称为“张效房法”。济世以术,术精怀虚且名高行谨;立心以仁,令闻令望而弦歌不辍,在他的带动下,眼科门诊有不少退休多年、仍然坚持坐诊的医生,其中大部分是他的学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彰显了郑大人的责任担当。

忆往昔峥嵘岁月

百年间沧海桑田

一代代郑大人同心同德

一心向党

@陕西师范大学

接下来

请继续讲述党史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