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7:40:44
来源:新华网

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擦亮“船山”名片 推进学科建设

字体:

  2016年以来,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社会文化发展方面取得了成果。

  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强化船山学研究这一品牌,积极开展“船山论坛”系列讲座等活动,培养船山学研究人才。学院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大力推荐学科成员访学、深造,组织、参加各类国际会议,学院还聘请校外专家担任兼职研究员,借外力,凝智慧,强学科。

  学院成立了王船山研究学会,培养人才,聚集了有志于船山研究、船山精神传播的人才。“王船山研究”选修重实际,教学人才培养重传统,其中,“大学生成人礼”文化品牌活动被教育部评为2014年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学院还与衡阳市船山实验小学探索将船山思想纳入于基础教育中,与衡阳县元培实验学校共同举办国学课。

  学院还与衡阳市人民政府签署《衡阳市人民政府与衡阳师范学院共建船山书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共商合作开展船山文化研究、文化遗产保护、学术研究交流、国学论坛、国学教育与普及等文化共建共享活动,从文化价值视角,评估、建言地方文化旅游事业。

  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以服务社会带动学术研究,影响日益广泛。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1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