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7 13:59:29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十所高校与广西招生考试院联合开展“你好,我的大学”招生咨询活动

字体:

  4月18日至4月23日,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将与广西招生考试院联合组织开展“你好,我的大学”招生咨询活动,为广西学子全面解读十校办学特色、优势专业、招生录取政策等内容。这十所学校综合实力较强,行业特色鲜明,行业内认可度很高,各学校在今年的招生专业、政策等方面将展示出新的亮点。

  北京林业大学2021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400人,预计广西地区分专业计划和往年保持稳定。专业录取无专业级差,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动画专业从设计学类中分离,单独招生。转专业政策再升级,从允许转2次增加到3次,依然是零门槛申请制。学校设有梁希实验班、国家理科基地、创新实验班、主辅修制、暑期学期、跨校选课、双语教学等多元人才培养模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广西地区有提前批次、本科一批、国家专项、民族预科等多个招生批次,除去英语以外的小语种均在提前批次招生,报考语言类专业学生不要求高考口语,不对单科成绩有要求,但高考应试语种必须是英语。录取时取消专业级差,保持分数优先的形式来进行录取。

  北京交通大学本部和威海校区面向广西均有招生计划,分别按照“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两个招生院校代码进行录取。学校依托“智慧交通”国家一流学科,按照“以信息、管理等学科为优势,以交通科学与技术为特色,注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思路,形成了以工、管、经、理、文、法、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完备的学科培养体系。目前已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达34个,涵盖所有本科招生专业(类)。詹天佑学院按“3+5”本博连读培养,面向录取新生选拔。录取分专业时不设级差,政策性加分承认分值最高不超过20分。

  北京语言大学结合我国宏观战略需求,今年新增商务英语、印度尼西亚语(印英复语)、罗马尼亚语(罗法复语)、经济学(经济金融统计与分析)和心理学五个新专业,致力培养相关行业所急需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学校按各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含全国性加分)提档。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服从专业调剂不退档。学校根据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计划,按照进档考生的实考分排队顺序进行录退,专业之间不设级差。

  北京科技大学所有热门理工科专业均在广西地区招生。学校设5个精英人才培养项目,包括理科试验班、工科试验班、材料高精尖班、材料国际班、黄昆英才班。继续执行转专业零门槛政策,继续保持大类招生的稳定性和科学性,给学生更多专业选择权。安排专业时无专业极差,且政策加分一认到底。实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构建“3+3”服务模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略有增加。该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作为主要依据,采取分数优先,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高校专项招生无校考测试环节,入校后享受学校无门槛转专业、推免研究生、就业等相关政策,与普通类考生无异。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面向全国普通一批考生实行满足专业志愿的政策,即填满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国家要求,提档后不退档、不调剂,满足所填专业之一,部分高分考生直接满足第一专业志愿。该校采取分数优先、一加到底的原则;选专业时,全国政策加分仍有效,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专业之间不设级差。近几年学校还新增多个新工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智能感知工程、人工智能、密码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无人系统等。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有33个专业中,含1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5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部专业推行“本博/本硕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人工智能专业面向全校学生进行选拔;学生入校后有2次转专业机会,也可修读双学士学位;毕业生近3年平均就业率为96.53%,深造率为50%,保研率高达25.4%。

  北京邮电大学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双一流”学科建设,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发展,加强通信、电子、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布局。学校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继续深化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不设置专业级差,优化招生专业设置,积极探索培养信息科技领域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和领军人物。

  北京化工大学成立宏德书院,内设试验班招生。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四个专业,按照工科试验班(宏德书院)进行大类招生,以及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按照法学(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进行单独招生。新增能源化学专业, 计划招生双学士学位专业。今年我校招生政策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你好,我的大学”活动期间,十高校将前往南宁、百色、柳州、桂林四个城市部分重点中学集中宣讲,为广西学子和考生家长提供丰富、有效的招考信息,帮助考生沉着应考、深入了解相关考录政策,提早锁定目标院校。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