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6 13:15:52
来源:羊城晚报

U.S.News发布2022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

字体:

  日前,U.S.News发布了最新的2022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榜单。本次榜单依旧涉及6大领域:商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院(研究型)以及护理学院。

  六大领域最新排名出炉

  最佳研究生商学院方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连续第二年斩获榜首。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位列第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紧随其后(这也是全球拿诺贝尔经济学奖最多的商学院)。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相较去年上升两个名次,跻身TOP10。

  最佳研究生工程学院方面,前三名仍然被三大名校——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占据,其后的四、五名分别是加州理工学院和卡耐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上升至第12位,其余院校排名浮动较小。

  最佳研究生法学院排名相对稳定。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和纽约大学稳居前六位。宾夕法尼亚大学比去年上升了一个名次,与纽约大学并列第六。杜克大学法学院相较去年上升两个名次,在本次榜单中斩获第十的地位。

  在教育学院的排名中,哈佛大学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并列第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实力依然过硬,位列三、四名。新晋实力派——范德堡大学和纽约大学,也是从TOP10边缘稳扎稳打位列第五第六。

  各种项目也有了排名

  除了传统的六大排名,今年,U.S. News还对各种项目进行了排名,包括英语、社会科学、公共事务和公共健康等领域。

  在公共健康学院排名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与哈佛大学分列前三,哥伦比亚大学、埃默里大学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并列第四。此外排在前十的还有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分校。

  在公共事务学院排名中,雪城大学超越印第安纳大学布伯明顿分校排名第一,名气更大的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紧随其后,分别位列三至五名。其后是华盛顿大学与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并列第七,而纽约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佐治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分校也跻身TOP10。

  最佳研究生社会与人文科学学院分为经济学、社会学和英语专业的排名,其中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和耶鲁大学六所大学在经济学专业中并列第一。而社会学和英语专业的第一名都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S.News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报道评论周刊,自1983年起,开始对美国大学及其院系进行排名,目前是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美国大学排名。U.S.News针对不同学科的排名有不同的关键指标,考虑了录取率、就业情况等多种因素。(记者孙唯、通讯员李适雅)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