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6 17:50:25
来源:首都教育

2021年北京中招政策发布 考试科目及分值调整

字体:

  今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及相关政策解读发布,今年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2021年中考有哪些变化

  考试科目调整

  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全科开考。

  全市统考科目为10门,分别是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和体育与健康。

  考试分值调整

  中招录取总分660分(不含加减分),计入成绩的文化考试科目有7门,其中,语数外(满分各100分)和道德与法治、物理(满分各80分)5门科目全部计入成绩,再从生物、化学和历史、地理中各选择分数高的一门计入成绩(满分各80分)。体育与健康(总分4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分。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哪些考生参加

  本市初中在校学生均须按年级参加各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未在初二年级参加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的本市初中在校生,须于毕业当年参加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用于毕业。

  外省回京考生应按年级参加本市中招录取相关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考试须初二年级参加。

  往届生只能参加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

  成绩如何组成

  中招录取总成绩满分为660分。

  其中语文100分、数学100分、外语100分、道德与法治80分、物理80分、体育与健康40分。

  在历史和地理中择优确定1门、在化学和生物中择优确定1门计入,计入的两门成绩满分均为80分。

  往届生和未在初二年级参加本市地理、生物2门科目考试的应届生,将历史、化学2门科目成绩计入。

  考试如何安排

  学生在完成每门科目课程内容学习后参加该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随教、随考、随清。

  其中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学完即考。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第二学期末,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第二学期,语文、数学、外语(笔试)、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第二学期末。

  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9门文化课科目考试考试时间设置: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外语笔试90分钟,听力和口语考试30分钟,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每门科目考试时长70分钟。

  2021年初三年级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4日-26日进行,考试时间为3天,考试科目7门。具体安排是24日进行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的考试;25日进行物理、道德与法治和外语三个科目的考试;26日进行化学和历史两个科目的考试。

  2021年初二年级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7日进行,考试科目是地理、生物。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4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