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7 09:22:43
来源:新华网

党史故事百校讲述丨听兰州理工大学讲述老校长李之钦的故事

字体:

  1982年2月中旬到5月下旬,年逾古稀的李之钦带着学校七八级各专业学生,先后到全国七个省(市)共十一个厂矿、工地进行毕业实习,尝试推进学研产融合,他鼓励学校师生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李之钦很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他提出,要向学生“进行革命理想,道德品质,艰苦奋斗,民主与集中,自由与纪律的教育”,特别对毕业班学生要“进行服从国家需要,听从组织分配,立志献身四化的教育,提倡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以李之钦先生为代表的几代人植根祖国西部,用执着书写着奉献之歌,将自己的知识和才华贡献在西北的这片土地上,凝聚成了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主要内涵的“红柳精神”,融汇着理工大人的光荣与梦想。

@广西师范大学

请继续讲述党史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4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