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5 14:04:43
来源:新华网

北京工商大学组织学生开展核生化防护技能训练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学校立即组织教学楼学生疏散到集结地领取防护器材做好个人防护,撤离染毒地带至安全区域。开始实施……”。近日,北京工商大学组织2019级军训参训学生有序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核生化防护技能训练。

  北京工商大学武装部副部长许峰介绍,核生化防护训练是《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必修内容,在今年的学生军训中,学校主动引入国内在该领域具有优势的专业训练公司的力量,利用3天时间,对2600余名参训学生穿插组织实施专业的核生化防护技能训练,着力培养学生在核生化环境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承担此次组训任务的某装备公司负责人谈到,把有意义的训练内容变得有意思,让大学生能够愿意主动参与、开心学习是开展高校核生化防护训练科目设计的初衷。此次训练通过设定核泄露事故、化工厂爆炸事故、生物防疫三种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情境假设,可以让学生身临其境学习核生化防护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参加训练的白云菲同学表示,这是自己人生第一次穿戴核生化防护服,脱下装备时,感觉到了能够自由呼吸新鲜空气的可贵。“在学到了核生化防护技能的同时,我体会到了居安思危的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