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6 08:25:32
来源:新华网

重庆大学全面构建“5C”核心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重庆大学(以下简称:重大)创办于1929年,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A类)” 建设高校。学校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和“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之路。日前,重庆大学招办主任、弘深学院院长张永祥做客新华网“2021高考情报局”,介绍重庆大学2021年招生政策与人才培养特色等。

  2021年新增四个招录专业

  张永祥介绍,重庆大学2021年招生计划6400人,总计划保持不变,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等均有招生,部分省份的分省计划有一定的变化。今年学校在招生政策以及录取规则上有以下5方面需要注意:

  (1)学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1个为基础学科专业,3个为新工科专业),分别为:化学、智能建造、智能感知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

  (2)学校将86个普通类专业整合成10个大类(“3+1+2”新高考改革的8省市整合成12个大类)进行招生。

  (3)学校艺术类各专业不组织校考,认可各省相应类别专业统考(或联考)成绩为专业成绩,并须取得统考本科合格证。其中:

  ①报考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男性身高不得低于170厘米,女性身高不得低于160厘米;

  ②报考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男性身高不得低于175厘米,女性身高不得低于165厘米;

  ③其他报名条件、招生计划、录取原则等详见《重庆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4)录取规则实行分数优先遵行专业志愿顺序原则,无专业级差。实行“平行志愿”省份(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当地招生计划的105%,对进档不能满足专业志愿的考生,德、体条件合格,只要服从专业调剂且满足录取要求的,进档不退档,予以录取。

  (5)工科试验班(中外合作培养类)属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调剂时,只录取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若考生未填报该专业志愿,将不会被调剂录取到工科试验班(中外合作培养类)。该专业(类)录取的学生入校后不得转入其它专业(类)学习。

  其他还需注意:体检要求方面,普通学生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补充规定执行。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7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