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6 18:24:27
来源:新华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校数字校园思政专题精品项目”培育计划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近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举办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启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校数字校园思政专题精品项目”培育计划。

  据了解,该培育计划旨在探索实现大数据支撑下的“精准思政”,重点聚焦教育管理服务信息化、教育资源内容数字化、教育空间设施智能化、教育融合发展多样化四类项目,推动高校转变治理理念,优化资源供给,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表示,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普及化阶段,必须依靠创新驱动,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数字化育人体系的构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贴近学校教育教学需求,贴近学生校园生活需求,贴近一线教师工作需求,贴近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他建议,要在建设“数字中国”的时代背景下,加强“数字校园”顶层设计,用数字技术助推高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协同育人系统工程建设,助推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助推教育资源供需优化。

  启动仪式当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新时代高校数字校园·数字思政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15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生工作部门、信息化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校园建设的创新举措,探索高校思政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筹措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高校数字思政专题精品项目建设,面向全国高校开展项目建设意向征集,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专项工作研究推进小组进行走访考察,对项目论证、认定立项、建设实施、总结验收等实行全流程规范化管理把控。还将通过创设数字思政期刊,共建高校数字思政创新研究中心及实践基地等举措,切实保障计划的长效、可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