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5 14:58:03
来源:新华网

安徽:派驻1200余名疾控人员在高考一线专责防控

字体:

  新华社合肥6月5日电(记者周畅)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省市县卫健疾控部门派驻1200余名疾控人员在高考一线专责防控,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胡雨生介绍,今年安徽省高考报名考生54.3万人,设93个考区、304个考点,加上疫情防控需要的备用、隔离考场,全省共安排考场1.6万个。有7.5万余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直接参与组考工作。省市县卫健疾控部门派驻1200余名疾控人员在高考一线专责防控。

  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疫情防控考验后,安徽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安徽省2021年高考考试安全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协调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全程参与考试组织工作,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

  “虽然防疫措施规范严密,但在执行中不乏人文关怀。”胡雨生说,如在不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前提下,提前14天对考生“安康码”进行监测,实现精准核验;考试过程中对体温测量异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或隔离考场考试,补足耽搁的时间等。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3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