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1 15:47: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助力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6月10日,教育部在江西省井冈山大学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实施一年来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钟登华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必须进一步提高对课程思政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会议启动建设系列课程思政资源库。

  新华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党和国家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新华网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汇聚国内课程思政优秀专家力量和丰富的课程思政教学融媒资源,推出“新华思政—全国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简称“新华思政”)。该平台是专门针对课程思政建设而打造的教学服务平台,集资源建设、学习、交流和共享于一体,面向教师开放。平台旨在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助力推动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助力构建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2021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国家级示范课程资源将在新华网“新华思政”等平台展示,支持省级、院校的示范课程资源推送至相关平台展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优质资源更大范围共享。“新华思政”作为“系列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的主要建设者,将积极发挥新华网的媒体优势,与全国院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资源建设相关合作,宣传好、推广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辐射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9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