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3 10:30:40
来源:新华网

北京印刷学院毕昇卓越班计划招收30人 新增艺术与科技专业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北京印刷学院经过6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在印刷与包装、出版与传播、设计与艺术三个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工、文、艺、管协调发展,国内唯一专门为出版传媒全产业链培养人才的全日制特色型高校。该校建立了覆盖新闻出版、印刷包装、设计艺术领域的科研平台,拥有11个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基地。日前,北京印刷学院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老师刘芳做客新华网“2021高考情报局”,介绍该校今年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实施大类招生 色盲、色弱考生填报专业时需注意

  刘芳介绍,学校有26个招生专业,纳入19个专业(类)进行招生。根据高考改革要求,相同选考科目要求在同一专业组,2020年在京本科普通批不限选考科目组最低分509,排名25786;限选化学组最低分507,排名26132;限选物理或化学组最低分502,排名27056;限选物理组最低分501,排名27250,请大家参考。

  今年学校将继续实施大类招生,主要涉及:新闻传播学类,包含编辑出版学、数字出版、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5个专业;轻工类,包含印刷工程、包装工程2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包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文化产业管理3个专业;计算机类,包含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3个专业;机械类,包含机械工程、自动化2个专业。

  另外,刘芳提醒,根据专业要求,色盲或色弱考生不能报考学校轻工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视觉传达设计、绘画、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艺术与科技专业。

  新增艺术与科技专业 培养复合型人才

  刘芳表示,2021年北京印刷学院新增艺术与科技专业,招生计划40人。该专业目前以展示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在艺术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基础上,面向展览展示及文化传媒领域,注重设计艺术与工程技术、设计艺术与虚拟技术、设计艺术与策划管理相结合。主要研究博物馆、展会及其它商业环境的展示设计理论及方法,主要包括展览策划、空间设计、陈列布置、虚拟表现及工程实施等方面内容。

  2021年印刷工程(毕昇卓越班)列入专业目录招生,招生计划30人。毕昇卓越班面向互联网和数字时代,培养具有“大印刷”理念和高级工程师思维的行业特色人才。聘请印刷工程专业和学校其他院系相关专业的教师,及企业导师,进行常规小班授课,并促进印刷相关专业知识的融合教学。以数字信息再现理论、材料科学理论、印刷复制技术、数据统计和分析方法四大模块为基础,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并通过与行业企业密切合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

  据介绍,学校坚持以特色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现有1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设计学、新闻传播学为北京高校高精尖建设学科。学校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有独立招收和培养博士后资格。

  全面落实八元资助体系 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北京印刷学院全面落实“奖、贷、助、勤、减、免、偿、补”八元资助体系,奖学金按学年评定,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学校单项(各类学科竞赛)奖学金、英语(小语种)优秀奖学金、卓越奖学金、文艺优秀奖学金、体育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和科技创新奖学金,专项(社会助学单位或个人设立)奖学金等项目。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有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并协助申请北京市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

  填报志愿应多方位思考

  最后,刘芳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详细阅读各个报考目标学校的招生章程,了解录取规则及专业(类)、专业组的选考科目要求,同时了解学校近几年录取情况。另外,专业志愿之间应适当拉开点层次,这样能更好地把握机会,有助于被自己中意的高校录取。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要考虑自己的爱好、特长来选择专业,二要根据自身实力,参考报考学校近年的录取分数进行判断,在有可能录取的范围内报考。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