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7 08:2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大学生对话高三毕业生:“黑科技”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字体:
 

  高三毕业生这样选:与智能技术学科“死磕” 用科技助力智慧出行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白浩男

  考完高考最后一科的那一刻起,我就作出了报考智能技术类专业的决定。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智能技术已成为社会运转的“基础学科”。同时,在智能技术的研发和积累上,我国已处于领先水平,带来了先发优势。可以预见的是,国家与社会将长期保持对智能技术学科的重视,填报相关专业可以让我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当然,社会对智能技术学科人才的需求并不意味着传统工科专业失去了其应有的价值。事实上,智能技术对科技行业的贡献恰恰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如果没有传统工科的沉淀,智能技术于社会的贡献只能沦为空谈。

  总而言之,高考报考是人生最重大的决策之一,我希望我的选择能够在符合自身志趣的同时,让我为时代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接棒科技研发的我们“无愧于心”

  浙江省萧山中学 鲍泽孟鸿

  科技将人类文明的火种传递到了苍穹之外,让我们可畅想宇宙飞船于光年之外的航行。而俯瞰大地,一匹匹驰骋的“骏马”将行过的路线绘成雄阔的世界蓝图,无人驾驶赢得全球期待。在波涛汹涌的海浪之下,“蛟龙”也一探水中奥秘。毫无疑问,科技改变了人类的出行,让人类的足迹从“海陆空”延伸到浩渺无垠的宇宙。

  对于从小痴迷于探索科技奥秘的我来说,一串串编程代码背后的世界充满了魅力。因此,我会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

  科技是文明火种的容器,而往容器中添薪加柴则需要你我的携手努力。如今搭载火种的接力棒已传至我辈青年手中,我们应当感激于老一辈的付出与努力,用新时代青年的热情与血性,无愧于心,无愧于行。(程鸿鹤)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20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