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0 08:39:04
来源:新华网

海淀外国语·生命湖水上运动中心落成

字体:

        6月19日,海淀外国语·生命湖水上运动中心在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落成。

        继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3.6平方公里“大白鲸”水上运动中心,2.2公里海岸线海上运动基地之后,“海外”学子航海版图再添新里程。海淀外国语·生命湖水上运动中心坐落于房山区青龙湖镇青龙湖公园,面朝6000亩水面的青龙湖,背靠绵绵西山,紧邻万亩生态森林,配套库珀生命湖有氧运动基地,湖面被群山环抱,水清如镜,如一块镶嵌在群峰之中的碧玉。

        结合生命湖得天独厚的水域条件,海南校区成熟的水上运动教学经验,生命湖运动中心该将开展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浆板、动力板等众多水上运动项目。

        据介绍,有着悠久历史的帆船运动将在海淀外国语·生命湖水上运动中心率先启航,它代表着一往无前的勇气,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智慧,更是阅尽千帆胸有成竹的国际视野。

        活动现场,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胡雄一,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分别就海淀外国语的运动传统,帆船帆板运动对学生体质意志的培养作用以及对该运动中心的发展介绍了前景、期待和发展思路。

        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总裁、董事长李健,生命湖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赵翔共同为“海淀外国语·生命湖水上运动中心”揭牌。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席张晓东,生命湖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赵翔,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总裁、董事长李健共同为“海淀外国语·生命湖水上运动中心”落成剪彩。

        活动现场,张晓东代表中国帆船协会向该运动中心授予“中国帆船协会训练中心”称号,胡雄一代表海淀外国语接受。

        杨海滨和中国女子帆船航海第一人宋坤寄语青少年航海教育,宣布该运动中心航船起航。全体嘉宾以及活动现场的师生分别分批次乘坐“海外”号“生命湖”号及其他嘉宾船共同起航。

【纠错】 【责任编辑:满旭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1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