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5 09:34:06
来源:新华网

《桥梁·栋梁·脊梁》讲述茅以升一生“架桥”爱国报国的故事

字体:

  在北京交通大学百余年办学史上,有一位先辈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始终激励影响着一代代交大学子。

  他,是中国近代桥梁工程奠基人,是开创工程教育先河的教育家,更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楷模,他就是北京交通大学老校长、91岁实现入党夙愿的茅以升。

  北京交通大学收集整理大量茅以升先生珍贵的历史影像,创作了红色教育影像作品《桥梁·栋梁·脊梁》,以“奋斗之桥”“爱国之桥”“教育之桥”三个篇章,展现茅以升的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这些精神财富已成为交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代代交大人血脉中传承赓续。

  有着125年历史的北京交通大学,将弘扬茅以升精神,秉承“知行”校训,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向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为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