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7 13:26:52
来源:新华网

上海交大安泰MBA项目聚焦创新培养,打造独具特色的行业研究战略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做客新华网,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行业研究战略方向。

  行业社群班已开设六大方向 落实行业研究战略

  陈建科表示,为落实交大安泰的行业研究战略,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提出了行业研究这一概念。随着产业发展迅速迭代,了解行业前沿信息变得尤为重要,因此每个行业社群班都由一半在校生和一半校友组成。在交大安泰,在校生可以近距离与优秀校友交流行业最前沿的信息,这对在校生的收获无疑是非常大的。行业社群班不但打破了MBA、EMBA、EE、GPER(DBA)的项目壁垒,融合校友与在校生,更是真正聚焦行业实际问题,跨产学研的项目,每月会分不同主题进行行业社群论坛分享,感兴趣的考生可以随时关注交大安泰MBA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的活动资讯以及直播链接。

  行业社群班自2019年开班以来已设立了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健康、新零售、汽车生态、人工智能六个方向,陈建科介绍,2021年交大安泰已经推出三个新的行业社群班:智能制造、智慧能源、大文创,届时会聚集行业内顶尖校友资源,并制定丰富的企业参访活动计划,让行业社群班同学能够学有所得。

  深耕人工智能MBA项目 开创科技金融MBA新方向

  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学院也在近两年陆续推出了人工智能MBA项目以及科技金融MBA项目。陈建科介绍:“学院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开办人工智能MBA项目,汇聚双方师资力量及行业资源,致力于培养理论与实践兼备,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并且,基于学院优秀的校友资源,学院与校友企业形成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使人工智能MBA项目一经推出,就成为学院内最热门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

  学院最新推出的科技金融MBA项目完全不同于传统“金融科技”项目,科技金融更多思考的是如何用金融手段解决技术成果转化,解决创新型企业、高科技企业发展的问题。陈建科表示:“为了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问题,学院在经过足够的前期筹划后,正式推出科技金融MBA项目,培养面对国际金融行业的全方位竞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投资、财务专业人才。”

  创业支持产业资源扶持 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

  陈建科表示,不论是科技金融MBA还是人工智能MBA,都属于交大安泰的首创。同时交大安泰也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为此学院还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创新创业的教育体系,提出多层次方案帮助学生实现自己创新创业的想法。

  首先是创新创业课程,创业领袖班、行业社群班等理论学习,其次是通过中国MBA创业大赛等比赛模拟创业,决定学生的课程成绩。第三个层次是实践方面,交大安泰成立了2000万的创业基金,用来资助同学创业创新,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均可获得30万到80万不等的资金支持。

  陈建科解释,虽然这笔资金名义上是基金,但实际上更类似奖学金的性质,如果学生创业失败是不需要偿还这笔款项的,如果学生创业成功则仅需把本金还给学校。

  陈建科进一步解释,除上述提到的创业支持外,安泰还引进了很好的产业资源来帮助学生,学院会邀请行业顶尖的校友来做学生创业公司的创业导师,让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

  招生政策更新 让广大考生有更多选择

  陈建科介绍,在招生政策方面交大安泰MBA今年将继续执行提前批面试的方式,批次增加到六批,开放了更多面试席位。面试形式上,以往交大安泰采取个人面试跟小组讨论两种形式,疫情后,学院取消小组讨论,并对个人面试的模块和时长都进行了调整,增设了结合PPT的中文个人自述环节,各面环节总时长也被拉长到30分钟左右。陈建科强调,交大安泰希望培养的是未来商界领袖,注重对于申请者综合素养的全面考核,会通过提前面试来选拔适合安泰培养体系的优秀学子。

  最后陈建科表示,交大安泰在上海会举办十天一场的招生开放日活动,届时会为大家分享招生政策及MBA项目的具体情况,同时也会邀请资深校友分享备考经历、MBA项目真实就读体验以及安泰MBA为他们职业发展提供的价值等,除此之外交大安泰MBA的招生团队还会在包括北京、苏州、南京、宁波、成都、厦门等全国十几个城市举办全国巡展,与各地考生见面。安泰MBA期待与更多优秀考生相遇相知,彼此成就!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21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