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4 15:39:45
来源:新华网

运城市新康国际实验学校褚密珠: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 需要因材施教

字体:

  运城市新康国际实验学校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为一体的寄宿制民办学校。该校多学部并存,为打通学段间阻隔,实施贯通教育提供保障。学校在办学中力求做到五个贯通,即:教育理念贯通、教学管理贯通、学段对接贯通、师资队伍贯通、人才培养贯通。

  褚密珠,在国内取得法学学士学位,并在澳大利亚留学取得硕士学位。留学期间,她前往欧洲交流学习,对中西教育模式和学生特点进行研究。毕业后她在澳大利亚从事教育工作,具备丰富的国际教育经验。2017年,学校创办国际部,由褚密珠担任校长。任职以来,褚密珠带领教职员工不断探索实践,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她引进A-LEVEL课程体系,聘请由国际专业教育人才领衔的教师团队,开设占比达30%的英语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课程,并结合我国教育的特点,开设国家标准课程,积淀学生人文底蕴,开发校本课程,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经过探索和实践,国际部实行中西方特色融合的创新管理体系,在充分了解学生特点的基础上,为每位学生建立成长档案。褚密珠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成长和发展都需要因材施教。在日常管理中,她注重对学生的学情分析,并根据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与个性特长,制定相应教法,进行学法指导。运用这种方法,学生的自信心和主观能动性得到充分发挥。

  褚密珠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承载一个家庭的希望和自身的未来。“严师出高徒”,要想学生成材,就必须进行严格的管理,立规矩、定方圆,学生严格遵守,对于学生快速形成自律意识、自主意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老师们不仅仅是制度的监督者和执行者,知识的传授者,思想的引领者,也是学生的贴心人。

  为了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褚密珠多次组织学生到国外研学或举办中外交流夏令营活动,邀请国外教育专家来校为学生开展讲座。她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不仅能充分理解中西文化的差异,更重要的是,学生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奋斗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