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1 09:00:09
来源:新京报

周桐已被清华大学录取 母亲希望孩子将来学有所成

字体:
 
 
  周桐的母亲肖永芝。谈到儿子遭遇车祸的事,肖永芝表示,周桐就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真的感觉他很不容易,如果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有可能挺不过去。新京报记者 黄之涵 摄

  肖永芝

  孩子从小就懂事心疼父母打工太辛苦

  新京报:周桐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

  肖永芝:他说他长大了肯定不会去打工。我问他那你想干什么,他说他要好好上学,打工太累了。

  他从小在老家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们在江苏打工,小时候他放暑假了,就会去我们务工的地方看我们。看到我们干活很辛苦,他也特别懂事,平时花钱很节俭。他经常说打工太辛苦了,给我们打电话的时候也叫我们少干一点,多休息一下,不要那么累。

  新京报:听到周桐出车祸的消息是什么心情?

  肖永芝:他出车祸的时候,周围有很多路人,他借路人的手机给我们打电话。当时我们都在外地,听见这个消息感到天都塌下来了,脑袋一片空白。后来很多路人说,周桐打完电话以后,他的腿已经不成形状了,一直在流血,他就自己用鞋带把伤口包扎起来止血。他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叫苦叫痛,但是他是我的孩子,我心里肯定很难受,有时候看他左腿处会忍不住掉眼泪,他会反过来安慰我说没事不用担心。

  新京报:会觉得孩子被迫长大了吗?

  肖永芝:他就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我真的感觉他很不容易。有时候我就在想,就算是我自己的话都有可能挺不过去。

  新京报:对周桐未来有什么期待吗?

  肖永芝:希望周桐可以在清华学有所成。(新京报记者 彭镜陶 张榕晋 黄之涵 实习生 程博)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24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