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6 08:46: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每一位妈妈选手都是一部传奇

字体:

7月24日,中国跆拳道选手吴静钰(左)在东京奥运会比赛中。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刘占坤 摄

  无法否认,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奥运会是属于年轻人的舞台。在这里,二十七八岁的运动员往往已被称为老将,30岁以上的运动员通常被归为“高龄”选手,如果运动员的年龄已经是35岁左右乃至40岁以上,尤其是生育过孩子的女性运动员,那么她在奥运赛场上的每一刻都可以称之为是在书写传奇了。

  7月24日的东京幕张展览馆A厅,两届奥运会冠军、34岁的吴静钰就在这里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也属于中国跆拳道项目的传奇。如果说,5年前的里约,吴静钰是在向成为历史上首位奥运三连冠的跆拳道运动员发起冲击,那么这一次,她作为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位妈妈级选手征战奥运会,无论比赛结果如何,这本身已是一个奇迹。

  晚上8点10分,在完成了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复活赛之后,吴静钰来到了混合采访区,她坦然地说起刚刚输掉的这场比赛:“今天其实也想打好,但是(身体)确实有点顶不住了”。

  5年前的里约,吴静钰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失利之后失声痛哭,之后止步复活赛,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可以说是带着满满的遗憾离开了里约。这一次在东京,比赛进程惊人的相似,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获得复活赛机会后又遭失利,最终无缘四强。但与5年前不同的是,吴静钰的心境已经大有变化。

  这一次,吴静钰丝毫不会再纠结于比赛的结果,“你的比赛可能没有成功,但你还是会得到很多东西”,比如勇气。

  吴静钰说:“最难的就是能够有勇气再回到这个赛场。”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25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