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4 14:11:59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共覆盖16个领域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今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谋划重大主题教育进课程教材情况。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要求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教育部组织研制了《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以下简称《指导纲要》)。

  《指导纲要》明确国家安全教育主要内容。一是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实现所有领域全覆盖,包括“12+4”共16个领域,即政治、国土、文化、科技、生态、资源、海外利益等12个领域安全,以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不断拓展的新型领域安全。二是围绕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的重要性、基本内涵、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维护的途径与方法等提出学习要求,既体现各领域内容特点,又体现学习要求的针对性。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