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31 10:39:24
来源:新华网

北京:改进考试方式 考试成绩呈现实行等级制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今日,在北京教育“双减”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在考试评价方面,降低考试压力,改进考试方式,考试成绩呈现实行等级制。

  李奕表示,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方面,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加强学科组、年级组作业统筹,合理调控作业结构,做到班级、年级作业公开,总量控制。作业坚持全批全改,及时反馈,根据学生作业情况调整改进课堂教学工作。不布置机械重复、惩罚性作业,不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作业。加强作业设计指导,系统设计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涵盖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基础性作业,鼓励布置分层、弹性、个性化作业,切实提高作业质量和针对性。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35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