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31 11:21:10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西城区:开展多样化课后服务 关注“两率、一性”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今日,在北京教育“双减”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攀介绍,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西城区将大力推进五大工程,包括学生素质提升工程、作业质量提升工程、教师成长关爱工程、家校协同育人工程及“互联网+”基础教育工程。

  在学生素质提升工程方面,王攀表示,西城区坚持面向人人,统筹开展德育活动、学业辅导、体育锻炼、美育实践、劳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多样化的课后服务活动,实现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所有学生、“5+2”课后服务时段“三个全覆盖”。课后服务关注“两率、一性”(学生参与率、课后服务满意率、活动丰富性),形成本校特色。

  此外,西城区将整合区属12家少年宫、科技馆等校外教育资源为区域学校提供课后服务课程菜单,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成长需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统筹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社会资源,为学校课后服务提供有益补充。同时,学区、集团层面将打破学段、校际壁垒,组织学区内、集团内优秀教师资源按照学段向下兼容原则,贯通辐射,让优质教师资源惠及更多的学生。

  在“互联网+”基础教育工程方面,王攀介绍,西城区兼容打通北京西城数字学校、少年宫、科技馆、美术馆等校外教育单位线上平台,探索建立西城区课后服务线上平台。组织区域内优秀教师开展免费在线互动交流答疑。构建与每个学生学情精准匹配的智学平台,让免费线上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一名学生。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