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6 17:37:04
来源: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获批两项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

字体: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申报的“协调新能源的数字电网技术工程中心”和经济学院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分别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和“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协调新能源的数字电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广东电力领域的现状问题需求,开展多种新能源接入的微电网智能中低压配电网新技术研究、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电力设备数字化监测与控制研究、融合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输配电设备运维关键技术研究等方向研究工作,建立协调新能源的数字电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对接国家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碳中和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金融手段和市场机制支撑碳中和目标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建立跨学科联合攻关团队,基地将建成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的综合性学术平台和知名智库。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