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3 09:33:54
来源:新华网

2022年研考9月24日起网上预报名 这些重要时间要注意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2年研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

  为帮助广大考生全面、准确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教育部有关部门于9月22日至26日在“研招网”上开展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有需要的考生可在线提问,所有研究生招生单位将在线回答考生提问。

  广大考生需要注意,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或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所在地(相关具体要求由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合理确定)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