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2 10:39:42
来源:新华网

清华大学黄飞:脚踏实地做好科研 转化成果服务社会

字体: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近年来,随着高校双创教育的不断完善,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热情高涨,学生创新项目也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新华网《读懂创新的密码》栏目邀请高校双创项目学生代表围绕自身项目进行推介。近日,清华大学优镓科技项目学生代表黄飞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项目内容及实践过程。

清华大学优镓科技项目学生代表黄飞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人们对移动数据需求的日益增长,5G网络已逐渐走入大众生活,同时也为移动通信网络发展提供了更智能高效的技术。自清华大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来,黄飞的很多同学都陆续投入了创新创业实践中。黄飞也根据自身的专业特色,加入了5G创新研发项目,并与导师共同建立了优镓科技项目团队。

  黄飞介绍,该项目主要针对中国5G网络应用方面的技术难点,致力于自主研发面向新一代无线通信设备的氮化镓射频芯片。项目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出有专利基础的高性能射频前端技术,使射频前端器件通过数字预失真技术实现效率和线性度的同步提升,取得性能、成本、尺寸多方面优化,帮助客户化繁为简。据悉,目前该技术已完成多款产品的流片和测试验证,部分产品已开始为客户进行小批量出货。

  黄飞表示,团队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受益匪浅,从科研成果转换落地,到实现成果的规模化、产业化各阶段,通过政策扶持、创业导师的帮助以及与企业对接,自己和团队也深入了解到了自主研发团队面临的挑战。

  青年创业者初心可贵,黄飞表示,在未来的创新创业过程中,自己作为青年创业者会始终牢记使命、接受挑战,脚踏实地做好科研,转化更多成果服务社会,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