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4 08:52:13
来源:新华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各地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活动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各地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活动

  新华社记者黄玥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各地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近期,一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各地挂牌开放,少先队员纷纷走进基地,学习历史、感悟精神。

  在北京东城区少先队社区成长营地,队员们学习少年武术,体验陆地冰壶和冰蹴球运动,还通过手抄报、故事分享会等展示寻访党的足迹、“打卡”红色地标的成果。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新设立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00多名少先队员聆听港珠澳大桥建设历程,探访古今中外桥文化,学习感悟建设者的大国工匠精神。

  在上海、四川、河南等地,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旧址、公共文化场馆等构成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组成了红领巾寻访地图,队员们开展红色讲解等活动,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生动的党史教育。

  广大少先队员与先进党员面对面,在榜样故事的感召下,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志向。

  在广西,解放军老战士参加新队员入队仪式,勉励孩子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少先队员们来到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寻访张桂梅校长,为她献上鲜艳的红领巾,致以少先队员崇高的敬礼。

  在天津,前中国女排队员用亲身经历为少先队员讲述女排精神,激励队员们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用坚强的意志品质成就逐梦人生。

  各地少先队员在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中受到启迪,激发梦想。

  鼓号激昂,步伐铿锵。山东少先队员组织鼓号队展演,展示新时代红领巾的昂扬风采。

  在江西,少先队员们乘坐“红领巾号”列车,沿途了解红色历史和少先队光荣历程,感受国家发展变迁。

  山西、黑龙江、重庆等地少先队员在爱党歌曲传唱、红色剧目展演、红领巾小社团等活动中,度过难忘的建队纪念日。

  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还举行主题云队课直播活动,各地少先队员齐聚云端,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立志成为国家栋梁。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