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4 21:49:02
来源:新华网

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全球生态文明智慧化高端论坛举办

字体:

  新华网南昌10月14日电 1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活动——全球生态文明智慧化高端论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牛燕冰、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炳、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董仁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春保等嘉宾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本届论坛。

  宋毅在致辞中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涉及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诸多方面,需要汇聚大家的智慧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他强调,一是大力推进新农科建设,涉农高校紧紧围绕促进粮食增产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域、关键技术组织协同科技攻关,取得了大批突破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已经成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二是以培养高质量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加大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培养;三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全国各高校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走入生态建设第一线,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王江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通过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乡村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讨,积极推进新农科建设,这是高等农林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一次行动。

  “绿色是江西的鲜明底色,生态是江西的靓丽名片。2016年江西全境列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系统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探索。”邓晓华表示,绿色智慧发展需要新时代跨学科、复合型的创新型人才,南昌大学在2018年成立了生态文明研究院,致力于为江西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的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撑。

  桂建芳、徐春保、董仁才、张炳等专家通过线上视频录制或线下演讲形式,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渔业发展范式与乡村振兴”“农林废弃物高附加值利用”“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创美丽中国建设模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江大保护与生态价值”等主题与嘉宾、参赛师生代表进行了分享。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对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乡村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讨,展现新农科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成就,传递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培育跨学科、复合型的新农科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