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8 11:13:41
来源:新华网

高校多角度探讨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发展经验做法

字体:

  近日,“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高层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

  此次论坛由中央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主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共同探讨新时期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全国近20所少数民族预科培养高校、60多位预科教育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管理人员参会。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艳丽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始终坚守服务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使命与责任,持之以恒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入新时代,国家对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学校举办本次论坛,就是为了深入探讨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的发展以及如何有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展现全体预科人的使命担当和教育情怀。

  论坛现场,中央民族大学严庆教授作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旨报告。报告中,严庆深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事例和成果,引导与会人员深入思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与有效模式。

  论坛中,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马亦兵、厦门大学老师于正伟、中国传媒大学老师王克家、中央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闫建敏等多位参会嘉宾从不同侧面分享了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工作经验。来自大连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5位骨干教师现场开展了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精彩课堂教学展示。

  论坛过程中,参会人员通过分组研讨等形式,深入交流、分享了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从宏观到微观,多层次、多角度地探讨了机遇与挑战,分享了各具特色的办学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40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