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9 11:22:04
来源:新华网

研判新挑战和新机遇 推动国际教育行业健康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近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晟泰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国际学校在线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暨第二届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国际化学校行业专家、校长和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解读教育领域政策、研判行业发展趋势、交流教育教学前沿、分享办学实践,推动国际教育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在致辞中表示,疫情下的国际化教育显现新挑战、新机遇。面对新时代,国际化学校办学要依法依规、科学定位、突出特色、锤炼优势。国际化教育工作者要共商发展,携手应对挑战和机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表示,未来学校是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确定新的教育模式。社会变了,教育结构、教育内容、教育学习方式也要变。未来学校就是要用适应未来教育理念的学习方式,用学习科学的成果指导学习,实现高质量的学习。

  在圆桌论坛环节,苏州北大新世纪世恒学校总校长张剑澜表示,学生发展应该是教育不变的追求,而促进学生发展的核心是要关注到以下三点:学生是可塑造性的、学生是有好奇心的、学生有把握社会和环境的共情力。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美方校长龙梅认为,近期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电子公民、儿童保护和心理健康指导等课题。时代在不断进步,社会在不断突破,老师要鼓励学生有所追求,鼓励他们于变化中抓住机会。

  除主论坛外,本次活动还设有十场分论坛,分别为校长领导力与运营管理论坛、国际理念的中国实践——外方校长专场论坛、课程融合发展论坛、评估认证论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论坛、教学管理论坛、教师发展论坛、品牌与招生论坛、升学指导论坛、测评评价论坛,百余名中外嘉宾围绕课程、教学与评价展开交流探讨。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