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1 09:19:02
来源:燕京理工学院

燕京理工学院举办商科文化节 共话产教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

字体:

  近日,“文化引领 协同创新”商科文化节开幕式暨产教融合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燕京理工学院举办。

  据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介绍,燕京理工学院坚持走产教深度融合之路,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与35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搭建了大学生实习平台和就业平台,实现了“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对接、教学内容与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教师培训与实践锻炼对接”的四个对接;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中商科文化节等由二级学院承办的文化节系列是学校“一院一模式”“一院一品牌”的特色代表。学校还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外十几所大学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创建国际化办学氛围,通过开设国际课堂、建立海外实习基地、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等措施培养学生具有博大胸怀、国际视野。

  本次文化节通过宣扬商科文化,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让广大商科学子在学中干、干中创、创中优,不断积蓄力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系统、实践能力突出、具备“四会五有”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