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1 15:36:33
来源:新华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赓续红色根脉 筑就创新未来

字体:

  丹枫迎秋凝玉露,硕果盈枝满庭芳。从1931年到2021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始终以红色为根脉,以创新为根基,以信息为特色,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电子信息领域的专业性人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校90周年华诞之际,新华网《读懂创新的密码》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推出首部高质量双创院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纪录片,全面展示“爱党爱国、勤勉务实、信息特色、敢为人先”西电品质和师生创新创业精神风貌。

  2016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式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重视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创业带动促进本科教育全面发展。学校紧扣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将红色基因、产业发展、专业教育、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相融合,致力培养服务国家、综合全面、创新能力强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学校以“住宿书院-专业学院-英才学院-双创学院”四院协同,促进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形成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的创新文化氛围。在此基础上,学校联合行业知名企业,开办创新创业实验班,创建了“1+3+10”实验班课程体系,以创新创业项目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前提,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学校建设形成了“时时可学、处处可创”的创新创业环境,构建了“普及实践层、创新提升层、创业孵化层”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配备有双创交流大厅、互动交流空间、路演大厅以及具有线上预约、器材存储、刷卡进入的24小时开放的智能创新实践工坊。学校先后培育孵化了鲲鹏无人机、极创AI工作室、焕影一新等一批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第一届到第七届大赛迄今总共获得17金17银的成绩,学校连续两年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

  九秩芳华铭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立足西部、育人育才、强军拓民、服务引领、团结实干”的发展思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