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2 14:53:55
来源:北京晚报

[考动力]中高考法治知识占比将提高

字体: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系统“八五”(2021年至2025年)普法规划,明确将青少年作为教育系统普法工作的重点人群,适当增加法治知识在中考、高考中的内容占比,推动高等院校在师范、法学专业培养方案中增加法学、教育学原理等相关内容。

  教育部提出,要细化法治课教学要求,完善法治教育教材内容,提升法治教育课时占比,增加法治知识在中考、高考中的内容占比。鼓励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单独设立法治课。加强高等学校法律基础课程建设,开设法治教育在线课程。

  同时,教育部鼓励高等院校在师范、法学专业培养方案中增加法学、教育学原理等相关内容。推进教师法治教育培训,5年内对所有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进行一次轮训,每位中小学教师每年应接受不少于5课时的法治教育培训。推动学校配备与课程设置相当的法治课专业教师,提高法治课专业教师在思政课教师中的比例。(实习生 何蕊)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443362